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越南咖啡出口價 創13年高


越南咖啡出口價 創13年高
2011/08/09 09:56:44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9日專電)越南「經濟時報」 報導,今年前7個月,越南咖啡每公噸出口價創13年新 高,達每公噸2200至2500美元。是自1999年至今的最高 價格。

越南咖啡協會(Vicofa)指出,今年前7個月,越 南咖啡出口90萬噸,總金額達20億美元。雖然出口量只 比去年同期增加24%,但出口總金額卻增加92.6%。

報導說,近來世界各咖啡產區天氣反常,導致產量 下降,世界咖啡庫存量處在低水準,況且大部分農業產 品價格目前都有上升趨勢,使得越南咖啡價格同時上揚 。

雖然咖啡出口價劇增,但越南主要是出口咖啡原豆 ,導致獲利不高。越南咖啡協會指出,未來10至15年, 越南將把經過製作的咖啡出口量增加20%。

越南咖啡協會預測,從目前至年底,咖啡出口價會 繼續上升。越南咖啡出口總量全年將為120萬噸,總金 額達24億至25億美元。

近日,越南咖啡協會已批准成立咖啡出口產業的保 險基金。目的是為協助發展各種高效率、高品質的咖啡 種類,和指導農民實施復耕過程。報導說,目前越南 25%咖啡園由於土地老化、缺乏肥料,需要重新種植。

這項基金還將用來協助農民採用綠色咖啡生產先進 技術,提高品質,並協助企業收購儲存咖啡。從10月起 ,越南咖啡協會將收購20萬至30萬噸咖啡,以使明年的 咖啡價格持續穩定,保障農民利益。10008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