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8月8日越南新聞-1


大湄公河次區域部長級會議金邊揭幕
18:52 | 05/08/2011
(越共電子報)大湄公河次區域(GMS)經濟合作第十七次部長級會議8月4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揭幕。會議最後一次審議了GMS 新十年(2012—2022年)戰略框架,旨在能於12月在緬甸舉行的峰會上將其遞呈領導人簽署。
 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第十七部長級會議(圖:越通社)

東道國柬埔寨商務部長Cham Prasidh致開幕詞時指出,GMS新十年(2012-2022年)戰略框架將繼續致力於對物質基礎進行投資、擴大和鞏固發展本區域經濟走廊的各項活動,為交通、貿易、發展人力資源和保護共同資源創造便利條件,推動私有地區和開發合作夥伴之間的合作以現實化GMS經濟合作所提出的問題和要求。

Cham Prasidh 部長表示,二十年來,GMS中各國家間的合作已取得了可喜成果。然而,仍需做出更多保證GMS經濟合作項目繼續向前發展、並與其潛力相稱的事。因此,GMS新十年(2012-2022年)戰略框架將是各國在經濟合作領域上的指南針。
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始於1992年,是由亞行牽頭並由瀾滄江-湄公河沿岸六個國家: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中國和越南共同參與的一個次區域經濟合作機制。該合作項目將優化農業、能源、環境、人力資源發展、投資、電信、旅遊、交通和基層交通及推動貿易合作領域。迄今,該項目已完成了一期(1992-2002年)和二期(2002至2012年),已為本地區的扶貧工作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中部建設大學成立
18:51 | 05/08/2011
(越共電子報)根據政府總理的 1279/QD-TTg 號決定,越南中部的第 3 號建設中等職業學校剛剛被升級為中部建設大學。
學校總部設在富安省雖和市。中部建設大學是直屬於建設部的一所公立大學。學校的任務是:為促進中部 - 西原地區乃至全國的經濟和社會的發展訓練、培養建設行業和其他經濟行業的人力資源;進行科學研究、技術轉讓及專業培訓合作等工作。
學校的目標是:根據《越南教育法》所提出的目標,教育培訓出能力素質全面的人才以滿足建設行業和其他領域的人力資源需求,滿足社會經濟發展和國際融入的需求。
中部建設大學設有16各專業系,每年招生規模為 4500 名學員。近年來,中部建設大學的大學畢業生就業率超過95%,其中很多人成為中部 - 西原地區各省市建設行業的骨幹幹部。許多企業單位與學校簽訂了人力資源培訓合同。

全面改革黨員幹部教育培訓工作
18:50 | 05/08/2011
(越共電子報)胡志明國家政治行政學院需集中研究並對授課和學習的計劃、內容和方法進行全面改革;確定改革對象、制定出符合於新要求的改革內容和計劃。
這是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蘇輝銳日前在“總結胡志明國家政治行政學院 2010-2011 年學年工作、展開 2011-2012 年學年工作”會議上發表的指導意見。

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處書記、中
央組織部部長蘇輝銳在會議上發言
蘇輝銳強調,胡志明國家政治行政學院是黨、國家和各政治社會團體的中高級領導、骨幹管理幹部和科學乾部、政治理論幹部的國家培訓中心;是馬列主義科學理論、胡志明思想、黨和國家路線、政策、政治科學的國家研究中心;同時也是行政單位和企業幹部職員、行政幹部的教育培訓中心。學院的職能任務是十分重要的,所以要對各項活動進行核查以更好、更有效地落實工作任務。
學院要研究分析革命實踐所出現的新問題,注重實踐總結以發展理論並及時提供作為劃定黨和國家主張、政策的基礎的科學論據,同時提高幹部教育培訓改革的效果和質量。
研究工作的重心是:說明馬列主義、胡志明思想的科學及革命本質;將馬列主義和胡志明思想運用到劃定黨的路線和國家政策的工作中去;繼續探索越南的社會主義模式和道路;研究經濟發展、黨建、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建設、革新政治系統、發揮民主以實現社會公平等問題;研究國際和地區正面臨的各個問題問題等。

撥發1.2億美元以建設同福汽車輪胎生產廠
14:13 | 05/08/2011
(越共電子報)同福縣南同福工業區的汽車輪胎生產廠項目將於2012 年初正式動工興建。該項目的投資總額為1.2 億美元,佔地面積達50 公頃,年生產能力達60萬個。
據計劃, 月份該項目將完成收地工作並將在2012 年春節前動土。
目前新成都集團在全國各地共設有14 家公司。該集團主要的經營領域包括:貿易、汽車和汽車附件經營、輪胎生產、房地產經營、高層建築建設、生態旅遊區等。2010 年該集團的營業收入達逾萬億盾。

新任外交部長范平明:全面發展越南對外活動
14:12 | 05/08/2011
 
 新任外交部部長范平明(圖:越通社)
(越共電子報)國會十三屆第一次會議間歇,新任外交部長范平明就新任期對外活動的相關事宜接受媒體採訪時肯定:“新任期越南將全面發展對外活動。”
範平明表示,新任期越南的對外活動將著重展開落實黨十一大所製定的對外路線,即使國際關係多樣化和多邊化,積極且主動地融入國際。
為了提高越南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我國須加強與其他各國的合作關係,將我國和各國之間的關係推上一個新的台階。
此前,我們與多個重要夥伴國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未來,我們將該關係的內涵具體化,同時繼續將我國與一些國家的關係提升至戰略夥伴關係這一新台階,並擴大與國際其他國家之間的關係。
我國須全面發展對外活動,就是要發展與所有國家、特別是鄰國和地區內各國及重要夥伴國之間的關係。
在新階段內,我國要將融入國際經濟轉變為主動、積極和富有責任感地融入國際。
此外,在提及外交部接下來有關東海問題的活動時範平明強調:對外活動的任務是為包括穩固維護國家主權在內的建設和捍衛祖國事業做出貢獻。維護和平、穩定環境和加強與各國的關係是保護國家主權最有效的措施。

泰國130家企業將參加2011年泰國(越南)商品貿易展覽會
14:11 | 05/08/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以近200個展位,泰國130家企業將參加於8月11日至14日在河內舉行的2011年泰國(越南)商品貿易展覽會。這是越南工商部貿易廣告博覽公司(VINEXAD)總經理阮克論在由本公司與泰國駐越大使館於8月3日在河內聯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所發表的。
此次展覽會將展示食品、飲料、水果、日用品、紡織品、裝飾品、家用電器、保健品、化妝品、汽車配件、自行車、裝置品和紀念品等泰國著名的高質量產品。
越南駐越大使辛萬努(Anuson Chinvanno)在新聞發布會上高度評價越南市場的發展潛力;同時認為此次展覽會不僅是推廣泰國商品,而且也是泰國企業家對越南市場進行考察及尋找合作商機的良好機會,旨在推動雙方今後的貿易關係。這是由VINEXAD與泰國皇家政府、貿易​​辦公廳、泰國駐越大使館等聯合舉行的第11次泰國(越南)年度商品貿易展覽會。10年以來,該展覽會一直獲得越南消費者的關注。
2011 年6月份,越南與泰國雙方貿易額達45億美元,其中越南對泰國出口金額達10億美元。


平定省撥發1000億盾興建紡織廠
14:11 | 05/08/2011
(越共電子報)該項目將在平定省罘吉縣吉貞社罘金村展開並預計將於2011 12月投入運作。
平定省為盛發股份公司的盛發紡織廠興建投資項目發放了投資許可證。
該項目將在平定省罘吉縣吉貞社罘金村展開,佔地面積達41981 平方米,投資總額為987 億盾(約500 萬美元)。
按照計劃,每年該工廠將生產46.8 萬套男士西服以及各類褲子約3369600 條,預計該工廠將於2011 12 月投入運作。

國會就法律法令制定計劃進行討論
14:10 | 05/08/2011

同奈省代表楊中國發表意見
(越共電子報)
日,國會就2012 年法律法令制定計劃、調整2011 年法律法令制定計劃進行了討論並提出了意見。
2011 年法律法令制定計劃中,國會常務委員會建議國會調整《水資源法》(修改版)、《大學教育法》兩個法案的製定進度;對《機要法》、《越南海洋法》、 《稅務管理法》一些 ​​條款的修改補充法、《反洗錢法 》和國會常務委員會環保稅表決議等草案進行補充。
預計,2012 年法律法令制定計劃的正式章程中涉及28 個法案、一個決議、兩個法令;預備章程中涉及27 個法案和兩個法令草案。
大部分代表已就2012 年法律法令制定計劃和調整2011 年法律法令制定計劃等相關內容達成了一致。

越南一向主張加強與瑞典之間的關係
14:10 | 05/08/2011

瑞士駐越南大使館 圖:因特網 
(越共電子報)“越南一向主張加強和深化多年來一直得到兩國高層領導和 ​​兩國人民精心培育和發揚的越南
 - 瑞典之間的傳統友好合作關係。”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阮芳娥於 8  4日在回答媒體關於瑞典政府已公佈將維持瑞典駐河內大使館的正常工作的提問時作出上述回答。
阮芳娥還表示,越南對瑞士的這一決定表示歡迎並堅信,瑞典駐河內大使館將為推動今後雙方關係的進一步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清化促進對外宣傳形式多樣化
14:09 | 05/08/2011
(越共電子報)清化省正在實施對外宣傳形式多樣化,旨在推介本省的形象、風土人情、歷史文化以及潛能優勢並招商引資,為當地社會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除了 ​​大眾傳媒方式以外,清化省正在通過舉辦藝術團間的交流活動、向國際朋友和海外僑胞介紹民間藝術等方式宣傳清化形象。
參加並與東盟及亞洲區內其他國家合作舉辦各項體育比賽,向其他國家介紹、推介該省旅遊、美食、展覽、貿易展覽會的特色;舉行各種廟會、文化活動、研討會以及國家、區域、國際級別的座談會,促進貿易投資及旅遊業發展的座談會。
加強編撰出版並發行介紹清化省歷史、傳統、潛力、優勢、名勝古蹟、傳統工業村的英語、日語、法語、漢語刊物的力度;編撰出版並發行推介該省投資環境、機會和西北火車站及宜山經濟特區、禀山(Bim Son)工業區等重點工業區的相關刊物。
出版《對外新聞》、《從對外事務看清化》等刊物;編輯並出版向各個國家和海外僑胞介紹和推介清化省淳美的風土人情、文化、名勝古蹟及風俗習慣的圖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