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8月23日越南新聞-1


越日高速公路研討會在河內市舉行
19:36 | 22/08/2011
 越日高速公路研討會(圖:政府網)
(越共電子報)以建設高速公路的
40年經驗,日本演說者就建設高速公路的模型和發展該種交通公路中所面臨的難題和不足問題與越方分享了經驗。
越南交通運輸部與日本國土資源和基礎設施及交通運輸旅遊部8月20日在峴港市聯合舉辦了越南高速公路發展計劃第五次會議。
越南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武盛德、負責日本國土資源和基礎設施及交通運輸旅遊部技術事務的副部長Naoyoshi Sato和約100名兩國企業代表出席了會議。
根據《越南至2020年和展望2020年之後高速公路網絡發展規劃》,越南將建設39條總長達5873公里的高速公路,投資總額為405億美元。據此,每年需要撥發70萬億越盾投資於高速公路建設項目。
在研討會上,雙方共鑑了籌資、道路費、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展開救護和急救服務合作等問題的經驗。
此前的四次會議已在首都河內和日本東京舉行,各次會議均對越南高速公路規劃展開問題進行了討論。


胡志明市今年頭8個月的逆差金額達逾15億美元
17:34 | 22/08/2011
(越共電子報)胡志明市統計局剛剛表示,
2011 年頭個月,該市的貿易逆差額約達15.3 億美元。據胡志明市統計局透露,2011月該市的商品出口金額約達25.3 億美元,環比下降了20.8% ;進口金額達21.46 億美元,環比增加了2% 據胡志明市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月份該市的商品出口金額突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該市的黃金再出口活動不能保持著月份的高活躍度。累計2011 年頭個月,胡志明市的商品出口總額約達182.8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0.5% (相當於31.1 億美元)。胡志明市統計局表示,若不包括石油出口金額,該市頭個月其餘商品的出口金額共為132.2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1.4% 。若包括石油以及黃金出口金額,那麼商品出口總額將達122.42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2.2% 

2011 
年頭個月,該市的大米出口量達172.86 萬噸,同比下降了4.4% ;創匯8.086 億美元,出口創匯同比下降了10.08% 。主要的原因是2011 年頭個月大米平均價格同比下降了6.7% 
反之,2011 年頭個月,原油出口約達569.7 萬噸,出口量同比增加了4.1% ;出口金額達50.639 億美元,增加了53.2% 。平均出口價格也同比增加了47.3% 
紡織品的出口金額約達14.093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8.5% ;鞋類約達3.763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7.9% 
對於進口方面,2011 年頭個月,該市的進口金額達167.569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4,5% 。因此,今年頭個月,胡志明市的貿易逆差額約為15.3 億美元。

越南第十三屆國會常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今日開幕
17:34 | 22/08/2011
(越共電子報)據國會辦公廳的消息稱,第十三屆國會常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已於今天( 8  22 日)上午正式拉開帷幕。會議將於 8  24 日結束。
據悉,在此次會議上,國會常務委員會將對第十三屆國會第一次會議的結果進行評價,為第十三屆國會第二次會議的籌備工作提出初步的建議和意見,並就繼續提高國會活動質量和效果提案的製定主張提出意見。
關於法律建設工作,國會常務委員會就蒐集和整理一些法律草案的相關問題進行討論並提出意見。


越俄石油合資公司保證將石油年均開採量維持在600至700萬噸
16:45 | 22/08/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越俄石油合資公司(Vietsovpetro)20日在林同省大樂市舉行的客戶會議上表示,該公司保證每年將開採石油600至700萬噸。

作為越南最早成立的油氣企業,Vietsovpetro成立30年來不斷投資與發展。迄今,Vietsovpetro累計開采了1.93多億噸石油,​​佔據著越南油氣產業開採量的76%。石油出口創匯達543億美元,其中上繳國庫和越方獲得的利潤共達344億美元,俄方獲得的利潤達88億美元。Vietsovpetro也向國內免費提供230億立方米石油伴生氣(約合40億美元),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做出貢獻。
Vietsovpetro 領導表示,按照《越南國家油氣集團至2015年及展望2025年增速戰略》中所提出的定向和具體措施,Vietsovpetro將加強對油氣的勘探和開發力度,將石油開採量保持在600至700萬噸/年,使該企業繼續成為全國油氣產量、營業收入和上繳國庫方面的先驅。

越南國家央行將隨時對黃金市場進行干預
16:43 | 22/08/2011

(越共電子報)“只要出現一絲異常跡象,國家央行就會實行干預措施以避免上周金價動盪狀況的再次出現。”

國家央行胡志明市分行表示,8月19日國內金價每錢突破4700 萬盾大關的主要原因是受到了國際金價暴漲的影響,而不是由異常事件或投資活動引發的。


今天下午國內金價逼近逼近4900萬盾/ 錢大關,
收於
 4875萬盾

國家央行胡志明市分行副行長阮黃明表示,該分行已嚴格跟踪黃金市場動向,可以看出黃金市場是隨著其自身的運動規律而變化,並未發生投機、抬價等異常跡象。

阮黃明強調:“只要出現一絲異常跡象,國家央行就會實行干預措施以避免上周金價動盪狀況的再次出現。”

繼續上週的漲價趨勢,今天下午,國內金價每錢上漲近9萬越盾,逼近4900萬盾/錢大關,收於4875萬盾。

由於對美國經濟再陷衰退和歐洲商業銀行穩固性的擔憂情緒加劇,市場避險需求持續高漲,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19日大幅上揚,連續第四個交易日創下收盤價新高。交投最活躍的12月合約每盎司上漲30.2美元,收於1852.2美元的收盤價歷史新高,漲幅為1.7%,盤中一度創下1881.4美元的盤中價歷史新高。逼近1900美元/盎司大關。


今年頭7個月,越南對非洲的出口金額達21億美元
16:41 | 22/08/2011
 
(越共電子報)寶石、貴金屬的出口金額不斷增加是使我國對非洲的出口金額迅速增加的主要原因。

據越南海關總局的數據顯示,今年頭個月,我國對非洲的出口金額達21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09% 
其中,對南非的出口金額達15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576% ;對塞內加爾的出口金額達1.54 億美元(增加了305% );對阿爾及利亞的出口金額達6800 萬美元(增加了58% );對埃及的出口金額達1.24 億美元(增加了27% )。
據工商部非洲西南亞市場司司長李國雄透露,21 億美元是有史以來越南對非洲的最高出口金額。
寶石、貴金屬的出口金額不斷增加是使我國對非洲的出口金額創歷史新高的主要原因。其中,我國對南非的寶石、貴金屬出口金額達13.6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8倍,出口額佔越南今年頭個月對該國的出口總額的90% 
大米仍是越南出口到非洲國家的主要商品,其中,我國對塞內加爾的大米出口量達1.43 億美元、象牙海岸達8600 萬美元、加納達5600 萬美元、安哥拉達2100 萬美元。
李先生表示,2011 年我國對非洲的出口金額約達30 億美元,出口金額同比增加了70% 
越南國會主席阮生雄親切接見河內市優秀畢業生
16:39 | 22/08/2011
(越共電子報) 8  21 日上午,國會主席阮生雄親切接見了 2011 年河內市各所高等院校的 112 位優秀畢業生。
在與各位優秀畢業生進行親切交談時,阮生雄對他們的生活目的、夢想和克服各種困難的決心表示關注。阮生雄稱,無論日後從事什麼職業,每位優秀畢業生都應力爭做個越南好公民,即:具有愛國之心、甘於奉獻、德才兼備、不愧于自身能力、具有頑強意志且勇於克服挑戰的公民。

國會主席阮生雄與優秀畢業生合影留念

阮生雄提醒各位優秀畢業生,獲得“優秀畢業生”稱號並不意味著他們都是祖國的棟樑之才,但只要不斷努力,每位優秀畢業生都能成為有才幹的人。

阮生雄堅信,優秀畢業生將發揮衝鋒精神並為首都的發展和國家建設和保衛事業作出積極貢獻。
加強越南共產黨和墨西哥勞動黨間的合作關係
15:53 ​​| 22/08/2011

墨西哥勞動黨總書記、墨西哥聯邦議員阿爾貝托·安納亞  
圖:越通社
 

(越共電子報)應墨西哥勞動黨的邀請,越共中央委員、中央對外部部長黃平 ​​君於15 日至18日對墨西哥進行了工作訪問。
據越通社報導,在訪墨期間,黃平君同志與由墨西哥勞動黨總書記、墨西哥聯邦議員阿爾貝托•安納亞(Alberto Anaya Gutierrez )率領的墨西哥代表團舉行了工作會議。雙方高度評價兩黨近期合作關係所獲得的成果,並希望今後雙方合作關係將更為務實與深廣地向前發展。此外,雙方在2010年所簽署的2010 年至2015 年階段雙方合作協議的基礎上,簽署了2012 年的合作計劃。
阿爾貝托總書記和黃平君同志互相介紹了本國的情況,同時就雙方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交換了意見。
此外,黃平君同志還與墨西哥越南友好參議員小組進行了會面,拜會了墨西哥制度革命黨對外委員會主任以及墨西哥民主革命黨主席和墨西哥越南友好合作院的各位代表。黃平君同志還瞻仰了設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胡志明主席塑像,並敬獻了花圈。

越南和玻利維亞共推天然氣領域的合作
15:53 ​​| 22/08/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近日在玻利維亞東部的聖克魯斯省(Santa Cruz),玻利維亞國家油氣公司(YPFB)和越南國家油氣集團簽署了在該南美國家研究天然氣資源潛力的協議。
玻利維亞國家通訊社(ABI)表示,該研究工作的結果將為兩國面向在該國東南部的Isipote、Yoai和Algarrobilla等地勘探、開發、發展和生產天然氣合同奠定基礎。
玻利維亞的天然氣儲量達逾2810億立方米(m³),該國正在呼籲各方對該國的天然氣開發領域進行投資。日前,玻利維亞主要將天然氣出口到巴西和阿根廷,年均出口量分別為3000萬平方米(㎡)和700萬立方米(m³)。
在擴大拉丁美洲業務的框架範圍內,PetroVietnam還參加了古巴和委內瑞拉的油氣勘探和開發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