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8月23日越南新聞-2


阮晉勇總理與經濟專家舉行工作會議
15:52 | 22/08/2011

 政府總理阮晉勇發表講話
(越共電子報)近日在河內,我國政府總理阮晉勇與30名經濟專家和科學家就國際​​經濟複雜多變背景下擬定宏觀經濟,尤其是貨幣金融政策這一主題舉行工作會議。
在會議上,各位經濟專家表示,目前世界正面臨著歐洲公共債務急劇增加、美國和亞洲經濟陷入困境等不少挑戰,其給我國在實現發展經濟和抑制通脹等目標造成負面影響。經濟專家認為,今年前7個月,我國經濟雖然取得了一定成就,但宏觀經濟尚未得到基本改善,通脹率仍居高位,銀行利率較高、外匯儲備金小幅增長、銀行系統的壞賬比例呈上升趨勢等不良現象依然存在。因此,經濟專家經過分析後提出了調控宏觀經濟、抑制通脹和幫助我國企業擺脫困境的許多措施,具體是,繼續實施緊縮貨幣政策、大力減少公共投資和加強管控房地產市場等。
在工作​​會議上發表講話時,阮晉勇總理高度評價各位經濟專家所提出建設性意見,並認為上述意見對確保我國宏觀經濟穩定增長極為切實和重要的。

前7個月中越雙邊貿易額逾186億美元2011-08-22 11:33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海關總局統計,今年前7個月越南對外貿易總額1104.3億美元,同比增長30.5%。其中,中越雙邊貿易額逾186億美元。越南對華出口55.65億美元,佔越南出口總額的10.6%,同比增長61.6%;自華進口130.36億美元,佔進口總額的22.5%,同比增長20.3%。越南對華出口的部分主要商品為:橡膠22.3萬噸,佔越南橡膠出口總額的61.5%,同比增長16.7%;煤炭774萬噸,佔煤炭出口總額的77.2%;機械設備和零件1.45億美元,同比增長11.7%;鞋類1.27億美元,同比增長64%。自華進口的主要商品為:機械設備和零件28.2億美元,同比增長14.7%;化肥92.8萬噸,同比增長43%;塑料原料1.98億美元,同比增長88.4%;電話和零件進口7.33億美元,佔該類商品進口總額的63%;電腦、電子商品和零件10.8億美元,同比增長26.2%;服裝鞋類原輔料23.4億美元,同比增長37%;鋼鐵97.5萬噸。




標準普爾降低越南盾長期債務信用等級
2011-08-22 11:32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年輕人報》8月21日報導,標普日前將越南盾長期債務信用等級由BB降為BB-。越南的外幣長期債務信用等級仍維持BB-;越南盾和外幣短期債務信用等級為B。標普表示,降低越南盾長期債務信用等級是因為採用了新的風險評估辦法,縮小外幣債務和本幣債務評級的差距。


8月份河內CPI環比上漲1.06%
2011-08-22 11:31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年輕人報》8月22日報導,河內統計局稱,8月份河內CPI環比上漲1.06%,同比上漲22.66%。其中,食品和飲食服務類漲幅最大,環比上漲1.89%;住房、水電、燃料和建築材料類上漲1.06%。11類商品中僅有郵電通訊類漲幅和上月持平。
2011-2012年咖啡季越南將購儲20-30萬噸咖啡
2011-08-22 11:30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投資報》8月22日報導,越南可可-咖啡協會稱,2011-2012年咖啡季越南各咖啡出口企業將購儲20-30萬噸咖啡。預計8月底越南政府辦公廳、農業與農村發展部、越南國家銀行、商業銀行、越南咖啡協會和各咖啡出口企業將召開會議,研究討論幫助咖啡出口企業和咖啡種植戶的辦法。

印度塔塔集團在越大型鋼鐵項目因徵地受阻
2011-08-22 11:23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投資報》8月22日報導,總投資50億美元的印度塔塔集團鋼鐵項目仍未獲得投資許可證。根本原因仍是徵地受阻,由於河靜省缺少徵地資金,而塔塔僅同意提前支付約3000萬美元。為克服這一難題,永昂經濟區管委會副主任阮庭運表示,已成立一個工作組配合相關部委計算、權衡塔塔暫時出資的能力,以及地方財政支出與償還的能力,在此基礎上考慮由國家財政支持的方案。
中國企業參加越河江商品展
2011-08-22 11:23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勞動報》8月22日報導,越“2011河江國際貿易、投資與就業促進博覽會”於8月20-26日在清水口岸經濟區舉行。博覽會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400多家客商參加,其中,有近100家中國雲南省的客商,120家河江省的客商。這是首次在清水口岸經濟區舉行博覽會,也是紀念河江設省120週年和重設20週年的系列活動之一。
越全國核科技會議在寧順召開
2011-08-22 11:21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8月22日報導,越原子能協會、越南能源院和寧順省科技廳近日組織召開第9次全國核科技會議。旨在交流、公佈2009-2011年階段越南核科技的研究及應用成果,提出2011-2013年階段展開的目標、方向和研究內容。與會代表集中報告和討論了寧順核電項目的實施進度,關於越南核電項目的法理基礎準備,建立越南原子能院新研究中心,在發展中國家建立第3代核反應堆等問題。
前7個月越新增外資90多億美元
2011-08-22 11:20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財政時報》8月19日報導,據越有關部門統計,今年前7個月,越全國新增FDI項目651個,新簽協議外資與增資總額90多億美元。上述項目分佈在43個省市,其中,海陽省以24.72億美元列第一位,佔FDI總額的32.4%;其次是胡志明市15.88億美元,佔20.8%;巴地-頭頓省4.78億美元,佔6.3%;西寧省4.36 億美元,佔5.7%。總體來看,在投資商實施投資區域轉移、資金重組和生產經營活動調整戰略後,未來吸收FDI正呈較快速恢復跡象。
越加強對進口自台灣的飲料的檢查
2011-08-22 11:20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海關報》8月21日報導,越海關總局8月2​​1日向各省市海關局和反走私調查局下發專項通知,要求繼續加強對進口自中國台灣的含增塑劑(DINP)和塑化劑(DEHP)飲料,特別是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Uni-President Enterprise Corp)生產的600ml裝Pro Sweat飲料的檢查。海關總局要求各單位在對進入越南的上述貨物進行檢查的過程中,如懷疑其含有塑化劑則應取樣送進出口貨物分析分類中心化驗確認。

越南大工程外包 進度慢品質差 【2011/8/22 16:35】

〔中央社〕越南建築協會主席陳玉熊(Tran Ngoc Hung)表示,計畫投資部不應只顧成本不顧品質,把國家重大建築專案交給低價競標廠商,而這些廠商大多由國外企業經營。

他建議修改承包法,為建築企業創造良好契機。

「青年報」報導,如今越南的很多大規模工程都由外國公司承包,其中多數都是中國大陸企業。中國大陸企業以低價競標,贏得承包專案,但事實上,施工進度緩慢,工程品質受質疑,以及無工作證的中國勞工影響治安,凸顯外國企業存在的問題。

報導指出,越南若干企業也能承包大規模建設案,卻因無法得標,經營困難。

陳玉熊表示,政府不應採取低價競標方式招標工程,重要的是工程品質和施工進度,否則會得不償失,最終受害的仍是越南政府和民眾。如海防(Haiphong)省的廷武(Dinh Vu)化肥工廠事件,雖然越南已經處罰中國企業,但工廠興建品質不良依然影響長期生產活動,這是無法賠償的損失。

加強空軍 越購俄12架教練機
2011/08/22 18:27:05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2日專電)越南科技協會( baodatviet.vn)網路報導,越南向俄羅斯購買的6至12 架雅克式─130教練機(Yak-130UBS)將於2015年起交 機。

同時,俄羅斯國際武器買賣分析中心(TsAMTO)資 料顯示,越南向俄羅斯購買的6至12架雅克式─130教練 機,將於2015至2025年全部交機。

資料顯示,雅克式─130教練機,翼展10.4公尺, 長11.3公尺,高4.8公尺,機翼面積23.52平方公尺,最 高飛行速度每小時1060公里,飛行高度最高可達1萬 2000公尺,可以在現代戰鬥機所能遇到的所有飛行狀態 下飛行,使用這種教練機訓練的飛行員可以駕駛多種戰 鬥機。

報導指出,鑑於優良技術性能,媒體預測,2011年 至2014年,俄羅斯高級教練機出口價值達44億美元。從 目前至2025年,這種飛機出口總量將為300架。

另外根據媒體報導,今年6月,俄方已交付越南空 軍4架蘇愷-30MK2(Su-30MK2)戰鬥機, 預計明年起另 外交付32架給越南。

媒體報導,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Phung Quang Thanh)曾表示,越南2011年國防預算實際上已經達到 26億美元,較前一年提高70%。1000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