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8月24日越南新聞-1


國家主席張晉創:應有效展開落實黨十一大的對外路線
10:06 | 23/08/2011
(越共電子報) 8  22 日,值外交部成立 66 週年之際,向63位越南外交幹部授予大使銜的授予儀式在主席府隆重舉行。

國家主席張晉創頒發越南駐外大使任命書 

國家主席張晉創代表黨和國家向63位外交幹部授予大使銜證書張主席強調,在我國不斷深化及全面地融入國際社會和地區、世界局勢複雜多變且難以預料為外交部門帶來了機遇和挑戰的當前背景下,作為對外陣線先鋒者的各位駐外大使應不斷努力、有效展開落實黨第十一屆大會的對外路線,推動融入國際的進程,為 ​​吸引服務於國家現代化工業化事業的各種資源、維護國家主權、維護邊境和領土完整及提高越南的國際地位等做出貢獻。
外交部長范平明代表剛剛被授予大使銜的各位大使承諾,大使們將集中力量和智慧展開落實黨十一大通過的外交路線並與各有關部門、行業、地方緊密配合以出色完成黨、國家和人民所交付的使命。範平明部長對國家主席、黨和國家的高級領導人給予外交幹部人員的關心、指導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越南-緬甸加大農業合作力度
19:21 | 23/08/2011

(越共電子報)據農業和農村發展部部長高德發表示,越南政府繼續支持越南企業與緬甸企業加強合作關係。

農業和農村發展部部長高德發 22 日在河內同緬甸農業與水利部部長敏萊( Myint Hlaing )進行會談時表示,兩國包括農林業和水產在內的技術合作未與兩國良好的政治關係相稱。

 兩國農業與農村部部長會談現場(圖:越通社)
緬甸農業與水利部部長敏萊表示,緬甸政府承諾將繼續為越南投資者在土地長期租賃以推動經濟作物、農產加工以及養殖發展等農業領域上的投資創造便利條件。例如:種植橡膠土地租賃期限最少為30 年,可以延長50 十年並可以繼續續約等。

根據兩國在未來期間的合作定向,越南水產總局和緬甸水產總局一致同意將建立水產合作工作組。

其次,雙方已就加強​​農業科技進步、研究結果以及相關培訓等方面的合作達成了一致。

兩國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已於2010  4 月簽署了 2010-2014 年階段的農業與養殖領域上的合作備忘錄、水產合作協議備忘錄以及於 2011  6月簽署了畜牧業合作備忘錄。


越老合作提高反販毒工作效果
19:20 | 23/08/2011
(越共電子報) 8  22 日下午在河內,越共中央委員、公安部副部長范貴午會見了老撾國家禁毒委員會主任、主席府部長蘇班•沙立提臘( SOUBANH SARITHIRATH )率領的老撾禁毒委員會代表團一行。
在親切友好的氣氛中,雙方表示希望今後越南公安部和老撾國家禁毒委員會的合作關係日益發展,尤其是在反販毒鬥爭中取得更多的成果,為鞏固和推動越老兩國友好合作的傳統關係做出積極貢獻。
1998 年,越南政府和老撾政府在越南首都河內簽署了毒品監察合作協議。2011 月在老撾首都萬象,越南公安部和老撾公安部簽署了雙方合作協議。

胡志明市領導會見美國參議員吉姆·韋柏
19:20 | 23/08/2011
(越共電子報) 8  22 日,胡志明市人民議會主席阮氏決心會見了美國參議員、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小組委員會主席吉姆 · 韋柏( Jim Webb )。

會見時,雙方就有關東海問題和包括旅居美國在內的旅居外國越南人情況,以及雙方共同關心的經濟社會問題等進行討論。

提及旅居美國越南人情況的問題,雙方一致認為,醫治戰爭的創傷並非是一件簡單的事,而且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

阮氏決心女士希望,作為資深學者的吉姆 · 韋柏參議員在當前的崗位上將為促進美國與越南今後包括東海問題在內的雙方合作友誼關係做出積極貢獻。

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黃擔向武元甲大將祝壽
19:19 | 23/08/2011

武元甲大將
(越共電子報)值八月革命勝利和9.2 國慶節 66 週年及武元甲大將百年大壽之際, 8  22 日下午,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黃擔拜訪了武元甲大將並為大將祝壽。
黃擔表示,越南祖國陣線和全國人民均為我國能有武元甲這名大將而感到自豪並祝愿武元甲大將身體健康、長壽,永遠是黨、政府及人民的驕傲及歷代越南人民效仿的楷模。
武元甲大將對越南祖國陣線主席黃擔、越南祖國陣線和越南人民的美好祝愿表示感謝。




山羅水電站三號發電機組向國家電網輸電
19:18 | 23/08/2011
 山羅水電站

(越共電子報)8月23日3時50分,設在山羅省芒羅縣少翁鎮山羅水電站功率為400兆瓦的三號發電機組正式向國家電網輸電。
越南第十機械安裝股份公司(LILAMA) 副總經理阮世徵高興地說,恰逢慶祝八月革命勝利和“9•2”國慶節之際, 山羅水電站三號發電機組正式向國家電網輸電,這是具有重要意義的事件。
據山羅水電站管理部門介紹,該水電站三個機組已全部投入運營,每天可向國家電網輸入3000萬千瓦時,有利於化解今年缺電現狀。

央行採取強有力措施來調控黃金市場
19:17 | 23/08/2011
國家央行將縮小黃金經營對像以便監管黃金的買賣活動
(越共電子報)近日,國內金價不斷更新,截至今天上午 30分,金條繼續突破 4900 萬盾 /錢大關,收於4910 萬盾 /錢。為了抵禦黃金市場的劇烈動盪,國家央行已經和正在推出穩定國內黃金市場的措施。央行預計下個月將建議政府公佈取代現行的 174 號(174/1999/N Đ -CP )決議的新一項決議。
據此,國家央行將是生產金條或簽發金條生產許可證的單位。原則上,這是限制經營並必須被嚴格監管的活動。因此,國家央行將根據實況生產金條或簽發金條生產許可證。
對於金條流通方面,國家央行將縮小黃金經營對像以便監管黃金的買賣活動。
關於黃金原材料進出口活動,國家央行是組織進出口活動或簽發黃金原材料進出口許可證的單位。
國家央行行長阮文平表示,國家央行月初准許各家企業進口五噸黃金,迄今各家企業已進口了近三噸黃金。與此同時,據統計數據顯示,目前老百姓持有的黃金數量約為300  500 噸。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隨著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復甦的擔憂不斷加劇,大量避險性需求湧入黃金市場。數據顯示,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截至19日的黃金持倉量達1290公噸,接近歷史最高紀錄1320公噸。
國際黃金價格22日繼續上漲。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合約收於每盎司189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39.7美元,漲幅為2.1%。


韓國越南文化旅遊週即將舉行
16:50 | 23/08/2011
(越共電子報)
越南文化旅遊週將於25 日至28 日在韓國釜山舉行。這是增強越韓兩國在文化、旅遊領域上的交流以及合作的重要活動。
此次活動由文化、體育及旅遊部國際合作局舉辦,其是越南向韓國人民以及在韓國生活和工作的越南人推介越南文化的一個文化交流活動。此前,內容豐富多彩的越南韓國文化旅遊週及韓國越南文化旅遊週已分別於2007 年、2009 年在河內以及韓國成功舉辦。
今年的韓國越南文化旅遊週的主要活動包括:旨在介紹越南旅遊潛力的韓國旅遊促進研討會;在韓國推介越南旅游資源、評選越南下龍灣和韓國濟州島(Jeju )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 的各種活動;展示越南各種手工藝品、服飾、圖片、美食並大致介紹越南風土人情等的越南文化空間展等。此外,越南中央輕音樂歌舞劇院的藝術家們還將獻上精彩的 ​​表演,旨在向韓國觀眾介紹並宣傳越南民族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