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7月11日越南新聞-1

11:22 | 08/07/2011
 
(越共電子報)據新華社的消息稱,
7日印尼國家後勤局(Bulog )局長Sutarto Alimoestro表示,本月該國政府可能將從越南和泰國進口大米,旨在增強糧食安全。
Bulog 的辦公室會議上發表講話時,Alimoestro 表示:“我們已與越南和泰國進行了有關進口該商品的雙方協商。” 
按照協議,每個國家承諾將為印尼提供100 萬噸大米。此外, 政府也在尋找從巴基斯坦進口大米的可能性。
據印度尼西亞農業部長蘇斯沃諾阿斯亞夫透露,印尼政府計劃在月份進口大米以確保大米價格的穩定。
Bulog 
表示,由於主要的大米收成季已經結束,因此印尼的糧食價格已從月底開始上漲且糧食價格在伊斯蘭教歷的九月之前上漲也是使價格上漲的要素。

越南首都河內增強貿易促進活動
11:22 | 08/07/2011
(越共電子報)據河內工商廳透露,今年頭個月本市的出口金額達42 多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7.2% ,相當於年計劃的47% 
目前,河內工商廳正在增強貿易促進活動,旨在協助本市企業促進經營生產、加大出口力度、擴大市場。
目前,該廳正集中展開2011 年貿易促進項目;對各生產企業、分銷商、國內外企業進行貿易促進,旨在對各自的潛力及優勢進行推介、鞏固現有市場並擴大新市場。
此外,該廳還協助各企業應用好電子貿易、在線交易及在生產、出口環節中應用好信息技術。


越南應提高人口質量
11:21 | 08/07/2011
(越共電子報)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我國人口居世界第 13 位。未來幾年,越南人口將繼續增多,年均增加 100 萬人,其相當於中等省份的人口數量。人口已達 8700 萬人,每平方公里約達 275 人。預計 21 世紀中葉,如保持更替水平生育率,人口規模將保持在 1.15  -1.2 億之間,平均壽命達 71.3 歲。

資料圖片

然而,當前我國人口壽命僅為
 58.2 歲,在世界 174 個國家和地區中排位居第 116位。一些指標反映出了婦女、兒童的健康狀況處於低水平,如: 2005 年越南產婦死亡率高達百分八十,一歲以下嬰兒死亡率為千分之十七點八; 5 歲以下兒童營養不良率(中度或重度)為 20.2% ;兒童瘦弱率為 2.5% ;殘疾率近 6.3% ;智障兒童佔人口的 1.5% 
聯合國人口基金發出警告,人口質量低是擋住越南發展、越南將會更加落後的主要原因。我國人類發展指數雖已得到逐步改善,但仍低於地區各國並卻遠低於世界許多國家。然而,我國人口居世界第十三位,但我國人類發展指數和越南人口質量指標在世界 177 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 108 位。


11:20 | 08/07/2011

(越共電子報)越南駐法國大使黎京才強調:“在過去
年多的時間內,越法關係所取得的發展令人印象深刻,其通過法國總理弗朗索瓦· 菲永於200911 月對越南進行訪問以及越南計劃及投資部部長武鴻福於今年月份對法國進行訪問可以體現出來。”

越南駐法國大事黎京值結束工作任期之際在越南駐法國巴黎大使館舉行的對外招待會上發表講話時也強調,這些訪問將打開兩國在不同領域、尤其是在經濟方面的合作關係的新前景。
大使表示,過去時間內的代表項目是兩國間的合作關係取得有效發展的美好像徵,其中包括到2020 年發展越南航空公司的機組項目,該項目將購買Airbus A380 飛機、在河內修建地鐵、建設河內科技大學等。
大使認為,投資項目為建設法越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創造了動力,並肯定了法國作為越南通向歐洲各國的渠道以及越南作為法國與東南亞間的橋樑的重要作用。
大使還肯定道,在法國的越南人群體是歐洲的一個重要群體,其在過去、現在以及將來會一直作為法國和越南間的重要橋樑;在兩國建交40 週年的紀念活動的框架內,兩國領導決定將2013 年定為越南法國文化年以及法國越南文化年。

斥資3.417萬億越盾興建安江機場
14:28 | 08/07/2011
(越共電子報) 7  7 日,安江省人委會公佈了“至 2020 年階段和定向至 2030年安江機場規劃”。

公佈儀式

安江機場建於州城縣芹登鄉,總面積
 235.04 公頃。項目總投資 3.417 萬億盾,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從現在起至 2020 年,投資 1.481 萬億盾,包括 11 項工程;第二階段為 2020  -2030 年。屆時,平均每年可接收貨物 300 噸,旅客 10萬人次,擔負從安江至清化、峴港、芽莊、大叻、胡志明市、富國島和柬埔寨 7 個方向的飛行任務。
政府總理阮晉勇批示河內市經社發展總體規劃
11:25 | 08/07/2011
(越共電子報) 7  6 日,政府總理阮晉勇簽署了批示 2020 年至 2030 年階段河內市經社發展總體規劃的 1081/QĐ-TTg 號決定。

河內市建築配景圖

據規劃,
 2011 年至 2015 年期間全市經濟年均增速達 12%  13%  2016 年至2020 年期間全市經濟年均增速達 11%  12%  2021 年至 2030 年期間全市經濟年均增速達達 9.5%  10% 
2015 年人均總收入達 4100  4200 美元, 2020 年人均總收入達 7100  7500 美元,力爭到 2030 年人均總收入達 1.6 萬至 1.7 萬美元。
2015 年人口規模將達 720 萬至 730 萬人, 2020 年將達 790 萬至 800 萬人,到2030 年約達 920 萬人。2015 年通過職業培訓的勞工率達 55% 以上, 2020 年達70%  75% 。力爭使首都河內成為全國優質培訓中心等。
據規劃,河內市將大力發展服務業,促進服務、財政、銀行、保險、證券、郵政電信、科技、衛生醫療、諮詢、公共運輸等行業的發展。
將河內建設成北部重要的財政—銀行中心並使其在全國占據著重要地位。河內將繼續保持其旅遊中心的地位並繼續作為北部吸引大量遊客之地。
此外,河內將集中大力發展的工業行業為:信息通訊、新材料技術、電子工業、精確機械、藥品工業、化妝品業等。

“2011兒童文化宮和文化室藝術節”拉開帷幕
18:25 | 08/07/2011
孩子們齊聚巴亭廣場出席開幕式(圖:VOVnews)
(越共電子報)7 6 日上午,2000 多名兒童參加了在巴亭廣場(河內)的“2011 兒童文化宮和文化室藝術節”的開幕儀式。
這是越南兒童、正在全國各兒童文化宮及青少年活動中心學習的孩子們的盛大節日。62 個單位將參加於 7  6 日至 7  8 日在河內舉行的“ 2011 兒童文化宮和文化室藝術節”。
開幕式結束後,來自全國各地的孩子已進入胡志明主席的陵墓報功。本次藝術節將進行:藝術、有氧健美操和繪畫等三個項目的角逐。
得樂省青少年文化中心主任潘氏如說道,得樂省代表團共有 27 名兒童,他們都將參加三個項目的比賽。今年的文化節對她來說有著十分重大的意義,此次藝術節不僅為孩子們搭建了一個有益的平台,而且為他們提供了與其它兒童交流的機會。她希望,胡志明先鋒少年隊中央委員會能更加頻繁地舉行各種的活動。
孩子們都渴望中央能定期並且更多地組織各種文藝活動。
開幕式結束後,孩子們依次進入胡志明主席的陵墓拜揭胡主席(圖:VOVnews)


經過 9 年內成功舉辦第四屆文化節所積累的寶貴經驗,第五屆兒童文化宮和文化室藝術節是越南迄今在參加人數、舉行空間及時間等方面都擁有著最大規模的兒童藝術節。
有氧健美操和繪畫項目的比賽將在西湖水上公園(河內)內舉行,特別是藝術項目的比賽將在河內少年宮舉行。閉幕式暨頒獎儀式將於 7  8 日晚在西湖水上公園舉行。

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接待老撾、緬甸和中國大使
18:24 | 08/07/2011
 
 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主席接待老撾大使時
(越共電子報)
7日,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黃擔親切接待了值工作任期期滿之際前來辭別的老撾駐越南大使Soonthon Xayachack 女士
Soonthon Xayachack 大使對越南黨、國家和人民在過去期間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祝賀;並對越南黨、國家、祖國陣線以及越南人民為她在越南工作期間能很好地完成自己的任務提供幫助及創造條件表示誠摯感謝。
黃擔主席感謝並高度評價了Soonthon Xayachack 大使在過去時間內積極響應越南祖國陣線的多個活動以及為增强两國關係所作出的積極貢獻。主席相信,在新的工作崗位上Soonthon Xayachack 大使將繼續與兩黨、兩國、兩國陣線以及兩國人民增強並發揮越老在接下來的時間內的特殊友誼以及全面合作關係。趁此次機會,黃擔主席也對老撾黨、國家和人民所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祝賀;並希望在老撾革命人民黨的領導下,老撾人民將在建設、保護和發展國家及落實老撾黨九大大會決議的過程中繼續取得更多的巨大成就。
同日,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主席黃擔還親切接待了工作任期期滿之際前來辭別的中國大使孫國祥以及緬甸大使U Khin Maung Soe 。在會面過程中,黃擔主席表示希望,大使們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將繼續增強越南與中國和越南與緬甸之間的團結、友好和合作關係。

更偌舉行生態旅遊展
18:24 | 08/07/2011
(越共電子報)日,更偌縣政府與胡志明市貿易及投資促進中心(ITPC )聯合舉行了題為“旅遊目的地更偌”的2011 年更偌縣生態旅遊展。
此次展覽介紹了更偌海岸老百姓的文化特徵、林產和海產、傳統生產模式、佔地面積達600 公頃的圍墾旅遊都市區項目等。
更偌縣副縣長黎文香表示,通過此次展覽,更偌希望有更多的遊客了解到荒寂美麗的更偌形像以及該縣極具投資吸引力的形象。去年,更偌旅遊業共接待遊客近45萬人次。預計,通過此次展覽,更偌的遊客量將增加15-20% 

將繼續在各個論壇上圍繞東海問題展開討論
18:23 | 08/07/2011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阮芳娥 
(越共電子報)越南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航海安全問題及東海上的和平與穩定是備受各國關注的問題。

2011  7  7 日,在外交部新聞例會上回答媒體關於東海問題是否在即將於 7  19  23 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的第 44 屆東盟外長會議( AMM 44 )和第 18 屆東盟地區論壇 (ARF) 外長會議以及其他相關會議上進行討論的提問時,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阮芳娥肯定,在各個會議上各國將共同商討關於推動東盟內部以及東盟和各個夥伴國之間的合作並就包括海上安全問題在內的各方共同關注的地區和國際問題進行意見交換。
阮芳娥說道,航海安全問題及東海上的和平與穩定是備受各國關注的問題且是地區的共同利益。因此,各個論壇已經並且正在和即將就東海問題進行討論。
關於越南在這個問題上的觀點,阮芳娥表示:“越南支持在東海上加強信心建設、為和平穩定的合作及航海安全盡一切努力,進一步發揮現有的各項機制和工具,如:《親善與合作協約》、《東海各方行為宣言》(DOC)、地區論壇、恪守於2010  10 月在河內舉辦的東盟 - 中國峰會中通過的關於尊重全面和有效落實《東海各方行為宣言》的東盟 - 中國共同行動計劃中的各項承諾。”
根據前不久召開的第 18 屆東盟高級會議發表的共同聲明,東盟將積極努力地盡快完善引導實施DOC的各項原則並促進《東海各方行為準則》的構建工作。

越南須逾1500億美元投入基礎設施建設
14:28 | 08/07/2011
(越共電子報)計劃暨投資部外國投資局副局長阮內昨日在越南基礎設施投資研討會上肯定,越南從今日起到2020年越南需要1500至1600 億美元投入基礎設施的建設(未含高架鐵路和地鐵建設費用)。
越南基礎設施每年須150至150億美元的投資資金

其中,電力投資總額為
400億美元;公路為530億美元;海港為250億美元以及鐵路投資總額為30億美元等。由此,越南每年須150至150億美元的投資資金。但阮內副局長也表示,儘管調動政府債券、外國官方援助資金以及國庫等各種來源也只能滿足其需求的一半。阮內表示近年來流入基礎設施建設的私人投資資金約占基礎設施投資總額的20%。
當天,財政部公共財產監管局局長范廷強在芹苴舉行的九龍江平原基礎設施發展研討會上表示,該平原至2015年及到2020年定向的交通運輸項目需要約100萬億盾的投資資金,但是,該數額的三分之一目前仍未找到資金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