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7月13日越南新聞-1

16:24 | 12/07/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據越南糧食協會的消息,近段時間,大米的經營管理和出口情況出現混亂現象,為了減少該現象的發生頻率,需提高大米出口企業的標準,將全國大米出口企業控制在80家範圍內。
據越南糧食協會的消息,最近出現過多大米出口企業,其中個別企業收購後直接出口而未有專業加工系統和大米出口經驗。2011年上半年,全國共有211家大米出口單位,但是大米出口量達1萬噸以上的企業僅有50家,佔大米出口總量93%。其餘161家企業的大米出口量僅佔7.3%。
目前,按照政府109號決議,各大米出口企業已向工商部申請大米出口的許可證。然而,目前符合標準獲取該證書的企業僅有7家,其餘是尚未申請證書或不符合出口經營條件的企業。

加強越南和日本愛知縣各企業間的合作
16:23 | 12/07/2011
 會議全景
(越共電子報)7月11日下午,在河內市,越南計劃與投資部外國投資局和愛知協助部門(Aichi Support Desk)聯合舉行了越南與日本愛知企業座談會。
此次座談會旨在互鑑經驗、進行交流以尋找合作商機,共同解決突發難題以有效地展開日本愛知縣各企業在越南的經營投資活動。會上,雙方重點討論了越南外資企業與貨幣政策和基礎設施有關的問題。
日本國際合作機構(JICA)諮詢專家Tsujio Yoshifumi表示,在越南運行的日本企業需要越南政府的支持以改善公路交通體系和短缺勞動力狀況。
愛知協助部門正有效運作,其主要為在越南經營的愛知縣各企業及時掌握越南經濟與社會狀況、有關經營投資活動的新政策、解答難題和協助企業解決困難等提供積極協助。

越南欲推動與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黨之間的友好關係
16:22 | 12/07/2011

 丁世兄(左)和Sharif AHMishaal先生(右)
(越共電子報)
 7  11 日下午,在黨中央總部,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中央宣教部部長丁世兄親切會見了正在越南進行工作訪問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黨政治局委員 Sharif AH Mishaal 
Sharif AH Mishaal 向丁世兄匯報了該黨代表團與越南共產黨代表團的會談結果並表示希望能進一步推動兩黨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團結友好關係。
丁世兄高度評價了兩黨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傳統團結友好關係;肯定越南黨和國家對巴勒斯坦人民的正義鬥爭的不變支持,並表示希望能加强两黨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合作關係並使其日益深入發展。
訪越期間,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黨代表團已前往胡志明主席陵墓瞻仰了胡志明主席的遺容;參觀了在主席府內的胡主席遺跡區;走訪了越南友好組織聯合會、越南記者協會和胡志明市共青團中央等。

到慶和旅遊的國際遊客量迅速上升
16:22 | 12/07/2011
(越共電子報)據慶和省文化、體育及旅遊廳預計,2011 年頭個月,到該省旅遊以及度假的國際遊客達19.1 萬人次,同比增加了21% 。其中,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法國、英國、俄羅斯等國家的遊客佔絕大多數,而來自東南亞地區的遊客卻很少。
據計劃,2011 年慶和省將接待約45 萬國際遊客。一般來說,年底幾個月是到慶和芽莊旅遊的國際遊客量最多的時候,因為這是過聖誕節以及寒帶國家過冬的時候。2010 年底以及2011 年初,俄羅斯Vladivostock Air 公司已將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遊客送抵金蘭國際機場並讓他們在慶和以及毗鄰省內過冬。預計,今年年底,遊客們將再次搭乘Vladivostock Air 航空公司的飛機到慶和省過冬。

越南河內市和胡志明市被列入2011年亞洲十大最具魅力城市
13:50 | 12/07/2011
 
 河內文廟
(越共電子報)
Travel and Leisure 雜誌剛剛公佈了上述結果。胡志明市以84.04 分排名第位;河內市的排名比去年下降了位,以83.48 分排名第位。按照上述名單,亞洲最魅力的城市是泰國曼谷。
此外,越南還有家賓館(河內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以及胡志明市Park Hyatt )進入2011年亞洲一流的25 家都市賓館名單中的前10 名。今年,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賓館以93.51分排名第位,較去年第14 位的排名今年的排名飛躍上升。雖然Park Hyatt 賓館去年沒有進入該名單,但今年其以91.74 分排名第10 位。
Travel and Leisure 是北美最具讀者親睞的旅遊雜誌之一,每年Travel and Leisure 所公佈的結果都以讀者們的評選意見作為評選依據。

Petrolimex預計將對南雲峰煉油廠投資40多億美元
13:49 | 12/07/2011
(越共電子報)越南汽油總公司(Petrolimex )預計將對南雲峰煉油綜合項目投資44-48 億美元。該項目位於慶和省寧和縣寧福社美江村雲峰經濟區。
該綜合項目在投入運作後年生產能力將達1000 萬噸原料,其中,主要生產汽油、柴油、LPG 以及其他煉油產品等。預計,這將是Petrolimex 技術規模、投資規模最大的一個項目以及其被列在擴大經營範圍並逐漸轉為中原(煉油及加工油品)以及上原(石油開採)的戰略中。

越南與匈牙利加强两國在農業方面的合作
10:17 | 12/07/2011
 
(越共電子報)在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的主持下以及在布達佩斯貿易及工業處和越南駐匈牙利的企業協會的幫助下,題為“促進在農業、林業、水產領域的貿易投資機會”的研討會在近日在布達佩斯舉行,兩國的多個企業代表參加了此次研討會。
此次研討會在由葉勁頻副部長率領的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代表團對匈牙利進行訪問的框架中。
在研討會上發表講話時,隸屬於匈牙利貿易及工業處的越南經濟關係處總秘書長兼匈牙利能源節約協會主席Nagy József 強調,匈牙利是一個擁有著優良傳統的國家並且該國為本國農業所獲得的發展而自豪。
他希望匈牙利與越南之間的農業合作關係將日益得到鞏固和發展。
副部長勁頻表示,近幾年來,越南的農業生產一直在GDP 中佔有很大比重以及越南的多個農業產品在世界的出口活動中佔據著“第一把交椅”。
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財政局局長范文興在會上提供了有關越南農業、林業、水產行業在全國所有經濟地區上的發展情況以及該國在越南的農業領域中的經營和投資機會。
此外,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的專家在會上還介紹了越南具有潛力的一些投資項目。
匈牙利的演說者也對越南和匈牙利在家禽和家畜飼養研究領域進行合作的可能性;“ PROMIX ” 在飼料中使用的添加劑;在農業行業的輔助設備等有關內容進行了介紹。
在問答環節後,兩國企業已進一步交流、經驗分享以及討論了在不久的將來兩國將展開的發展合作計劃。


推動越南與斯洛伐克、波蘭、匈牙利的合作關係
10:17 | 12/07/2011
(越共電子報)應斯洛伐克、波蘭和匈牙利三國外交部的邀請,越南外交部副部長裴青山一行已於 7  2 日至 9 日對上述三國進行了訪問並分別舉行了定期政治協商。

訪問期間,裴青山副部長分別與斯洛伐克外交部長 Milan Jezovica 、波蘭外交部長斯特默( Beata Stelmach )及匈牙利外交部長內梅斯 · 佐勒特( Nemeth Zsolt )進行會談。

會談中,各方高度評價越南與 斯洛伐克、波蘭、匈牙利經歷 60 多年的傳統友誼關係;為全面促進雙方合作關係,尤其是在經濟、貿易和投資等領域展開具體合作措施達成一致。

各方對國際與地區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廣地交換意見,其中提到在國際法律、 1982年《國際海洋法公約》和《東海各方行為宣言》的基礎上和平解決東海爭議問題。斯洛伐克、波蘭及匈牙利方面都強調,將支持越南與歐盟加強合作,其中包括:早日簽署合作夥伴關係協定( PCA )、對自由貿易協定( FTA )問題進行談判,早日承認越南市場經濟機制;同時希望越南致力推動歐盟與東盟的合作關係。值此之際,裴青山副部長與斯洛伐克副總理約瑟夫 · 米哈爾( Jozef Mihal )共同主持越南駐布拉迪斯拉發( Bratislava )大使館的開張儀式。此外,裴青山副部長與波蘭外交部長斯特默簽署對兩國持外交護照公民實行互相免簽機制的協議。

蜻蜓種類”郵票集正式發行
18:10 | 11/07/2011
圖:越通社 
(越共電子報)
7月11日,在荒野動物保護組織(WAR)的技術協助下,越南已正式發行“蜻蜓種類”郵票集,其中包括在國內和國外郵政網絡發行的4種成品。
荒野動物保護組織執行經理阮武魁表示:“蜻蜓種類郵票集在國內和國外郵政網絡得以發行一事是確認和促進在越南考察和進行生物多樣性研究結果的一種方式,旨在為保存荒野植物和動物並提高大家對其的認識打下數據基礎。”
本次在發行郵票上的4個蜻蜓種類都是在富國島(堅江省)被記錄下的蜻蜓種類。據荒野動物保護組織透露,這一方式不僅能向大家介紹有關蜻蜓種類的相關知識,而且還為宣傳和提高社會對保護和保存越南各種荒野動物的認識作出了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