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7月14日越南新聞-1

越南央行允許外商可以購買3家國內銀行20%的股權


日期: 2011年 7月 11日越南法律報
商情本文 :

    本年 7月 11日,越南央行執行越南政府的指導,已允許南方銀行( PNB)及越南國際股份銀行( VIB)可以對國外策略投資者出售股權。

   此外,南方銀行( PNB)獲得核准把章程資金從 3兆 490億越盾提升到 32,120億越盾。資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該銀行對國外股東 UOB銀行售出 20%的股權。另查,越南國際股份銀行( VIB)也獲得核准把章程資金從 4兆越盾提升到4兆 2,500億越盾,通過對國外股東 CBA銀行售出 20%的股權。

   央行也有公文核准東方銀行( OCB)對 BNP Paribas銀行售出 20%的股權。

越南新聞代表團出訪中國
19:52 | 13/07/2011


(越共電子報)應中國記者協會的邀請,越南記者協會執委會常務委員、越南信息與傳媒部新聞局局長黃友量已率越南新聞代表團一行於日至12 日對中國進行了訪問。
在同中國記者協會的各位領導人進行工作會晤時,雙方一致高度評價了越中兩國記者協會日益增強的合作效果,同時強調了進一步促進雙方交流合作及業務交換等活動的必要性,為提高各自的新聞活動效益、推進越中友好合作關係作出積極貢獻。

越南新聞代表團成員與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副台長王冬梅(右五)合影(圖:國際在線)
訪華期間,代表團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北京日報社、文匯新民聯合報業集團、廣州日報社等中國新聞機構領導進行了工作會晤。會晤過程中,雙方就新聞業務進行了討論並互換了看法,分享了各自的新聞出版活動的組織和管理經驗。
在訪問框架內,越南新聞代表團參觀了中國外交部國際信息中心並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會面。
會面過程中,雙方均闡述了本國近期的經社發展情況和越中新聞發展實況。雙方均強調了新聞對增強交流合作、

增進越中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的重要性,其為促進兩國傳統友好合作關係作出了積極貢獻







修建泰國曼谷到越南胡志明市跨國鐵路的建議。
19:52 | 13/07/2011
 
(越共電子報)該鐵路路線將把泰國曼谷作為始發站,而後途經老撾、中國且最後將抵達河內以及胡志明市。
泰國將在今年12 月份在緬甸舉行大湄公河次區域(GMS )會議中提出修建泰國曼谷到越南胡志明市跨國鐵路的建議。
該跨國鐵路將把泰國曼谷作為始發站,途經清萊、老撾Boten莫漢以及中國昆明 ​​,最後將抵達越南河內和胡志明市。
該路線是GMS 鐵路發展計劃的個優先中的其中之一。該路線將設計出從中國南部到泰國的一個鐵路交通系統以連接總長615 公里的曼谷至廊開的標準路段以及總長928 公里的曼谷至大巴剎路段。
上述的兩個路段均被列在中國東盟鐵路發展計劃中。該計劃包括從中國昆明 ​​到新加坡的途經老撾、河內、胡志明市以及金邊等個鐵路路段的連接。
鐵路系統的發展以及與毗鄰國家的連接路線將成為泰國在接下來幾年內的一個重要任務。該路線將增強泰國對於毗鄰國家、尤其是中國的後勤作用,希望該跨國鐵路將成為中國廣西、廣東以及海南省進入東盟的通道。

越南發布2011年信息技術與傳媒白皮書
19:51 | 13/07/2011


圖:越通社 
(越共電子報)越南國家信息技術指導委員會與信息傳媒部於 7  12 日在河內聯合發布 “2011 年越南信息技術與傳媒白皮書 ”  
信息傳媒部副部長阮明鴻透露,這是第三年發布越南信息技術與傳媒白皮書。白皮書是國家管理機關研究制定政策的重要資料,同時是國內外組織和企業製定在越南的經營戰略、尋找投資機會以及在信息技術與傳媒領域進行合作的重要參考資料。
 為陳述越南信息技術與傳媒部門發展情況的全景和真實畫面, 2011 年越南信息技術與傳媒白皮書補充了一些新內容。據白皮書的綜合數據,截至 2010  12 月份,全國電話用戶數量約達 1.26 億,寬帶因特網用戶數量約達 370 萬。目前,全國從小學到大學的 100% 學校都有因特網,全國的 99.7% 鄉鎮政府辦公樓都有固定電話。信息技術人力資源的培訓系統快速發展,截至 2010 年,全國共有 277所大學和大專有培訓信息技術專業。

VASEP堅決保護越南蝦類出口企業權益
19:51 | 13/07/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在7月11日世界貿易組織(WTO)對越南蝦類反傾銷案作出終裁決定,支持越南起訴美國對越南出口冷凍蝦徵收反傾銷稅三項內容中的兩項後,越南水產出口加工協會(VASEP)會長陳善海表示,為保護越南蝦類出口企業的權益,越南水產出口加工協會建議將訴訟進行到底。
陳會長表示,若越南勝訴,其將提高越南冷凍蝦產品在美國市場的競爭力並帶來巨大利益,同時,越南蝦類產品在世界市場將立足腳跟。
越南水產出口加工協會希望蝦類出口企業將運用適當的計稅方法並合乎實際情況。如果達成共識,美國消費者會有更多使用越南蝦類產品的機會。此外,越南蝦類出口企業會有與美國市場上其他企業公平競爭的機會。

政府副總理阮生雄、政府辦公廳主任阮春福部長接見中國駐越南大使孫國祥
19:50 | 13/07/2011

(越共電子報)12 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越南政府副總理阮生雄接見了工作任期期滿前來辭別的中華人 ​​民共和國駐越南特命全權大使孫國祥。
同日,在政府總部,政府辦公廳主任阮春福部長接見了值結束其在越南的工作任期前來辭別的中國駐越南大使孫國祥。

政府總理審批胡志明市人委會領導選舉結果
19:50 | 13/07/2011

(越共電子報)政府總理阮晉勇 12 日發布通過了 2011-2016 年任期胡志明市人委會領導的選舉結果。據此,黨中央委員、胡志明市委副書記、2004-2011 年任期胡志明市人委會主席黎黃君經審批再度被任命為該市新任期人委會主席。
2004-2011 年任期胡志明市人委會副主席許玉順; 2004-2011 年任期胡志明市人委會副主席阮氏紅;胡志明市第五郡書記阮友信; 2004-2011 年任期胡志明市人委會主席以及胡志明市信息 - 通信司司長黎孟河等五位同志同時被任命為該市新任期人委會副主席。

歐佩克預計今明兩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放緩
19:50 | 13/07/2011

    (越共電子報)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12日在維也納發布報告說,由於全球經濟復甦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預計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將連續第二年放緩。
    歐佩克在最新發布的7月石油月度報告中預計,今年世界原油日需求將達到8818萬桶,這個數字比上份月度報告預測高出4萬桶。2012年,世界原油日需求將會進一步升至8950萬桶,比今年增加132萬桶。
    報告指出,今明兩年,世界原油需求增速放緩,主要原因是全球經濟復甦還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尤其是歐美經濟復甦比較脆弱。
    報告認為,整個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家的原油需求今明兩年只會增長0.1%,其中西歐地區原油需求甚至可能下降0.5%。
    與之相比,亞洲、拉美和中東地區的原油需求增長將會比較明顯,其中亞洲地區的增幅可能會超過2%。但中國原油需求增速將會放慢,今年增幅為近7%,明年預計將降至5.4%。
    在此背景下,世界原油市場對歐佩克原油需求的增長幅度也不大,預計今年將增長40萬桶,達到日均3000萬桶;明年將再增加28萬桶,至日均3028萬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