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7月15日越南新聞-1

國防部部長馮光青接見老撾駐越南大使
18:57 | 14/07/2011
(越共電子報)7月13日,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防部部長馮光青在國防總部會見了時值結束在越南的工作任期前來辭別的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駐越南大使Sunthon Xayachac 。馮光青部長感謝Sunthon Xayachac在任期內為發展越老特殊關係所做的寶貴貢獻。馮光青部長肯定,越南國防部隨時願意迎接老撾軍隊的各個學員赴越南學習及接受培訓。馮光青部長希望,在新的工作崗位上Sunthon Xayachac大使將繼續為使越老特殊關係推上一個新的台階作出應有的貢獻。Sunthon Xayachac大使祝福越南將在越南共產黨的領導下繼續在革新事業取得更大、更新的碩果,並堅信越老之間始終如一的特殊友好關係將萬古長青。


18:56 | 14/07/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越南農業農村發展部稱,若沒有發生旱災、水災、暴雨等嚴重的自然災害,越南2011 年稻穀產量可增加 88 萬噸,將全國稻穀總產量提升為 4078 萬噸。
農業農村發展部預計, 2011年大米出口量淨增 50 萬噸,將全國大米出口量提升為 730萬噸。
越南統計總局表示,湄公河三角洲、包括中北部的北部地區2010-2011 年冬春季水稻大豐收,其中湄公河三角洲稻穀產量增 21.8 萬噸,北部稻穀產量增 9.8 萬噸,總計全國冬春季稻穀產量增加 26 萬噸。
湄公河三角洲 2011 年夏秋季水稻正收穫,預計夏秋季水稻產量增加。此外按計劃, 2011 年秋冬季水稻播種面積預計增加為 10 萬公頃。
總之,今年夏秋、秋冬及冬春季水稻產量都增加,預計南部增 55 萬噸、北部增 7萬噸。


18:55 | 14/07/2011

會談全景
(越共電子報)
 7  13日,由黨中央委員、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副主席兼秘書長、越老友好協會主席武中金率領的越老友好協會領導代表團同以老撾政治局委員、教育與體育部部長、老越友好協會主席潘坎·維帕万(Phankham Viphavan )為首的老越友誼協會代表團在河內舉行了會談。
在會談中,兩位團長共同回顧了一直以來兩個友誼協會共同舉行的多個豐富多樣的活動並就兩會 2012 年的活動計劃以及繼承和發揚所取得的成果的措施進行互換了意見。
值此之際,兩個友好協會的兩位主席提出了旨在慶祝兩國建交 50 ​​週年( 1962  9 5  -2012  9  5 日)和越老合作友誼協約簽署 35 週年的各項籌備活動。預計,兩會將聯合舉辦越南第三次越老民間聯歡會、加強宣傳和教育以使兩國的廣大民眾更加了解越老特殊友好與全面合作關係、積極宣傳和推介《 1930  -2007 年期間越 - 老、老 - 越特殊關係歷史全集》。

交通運輸部公佈上半年交通運輸行業經濟運行情況
18:54 | 14/07/2011
(越共電子報)據交通運輸部的消息稱,全國今年上旬的客運量共為13.5億人次,同比增加了12.8%,其中客運量為12.4億人次的公路運輸仍佔據著不可動搖的地位,其次,水路、航路和鐵路的客運量分別為9490萬人次、760萬人次和590萬人次。
附圖

貨運量上半年達3.908億噸,同比增加了11.1%,其中的公路貨運達2.97億噸,仍占主導地位。交通運輸部表示,交通事故仍在不斷複雜演變,交通事故起數下降了0.26%,而死亡人數卻增加了1.08%,受傷人數增加了5.77%.

第四十二次國會常委會會議對企業和商人的稅務減免問題進行審議
16:33 | 14/07/2011
(越共電子報)第十二屆國會常委會昨日( 13 日)在河內舉行了最後一次會議——第四十二次國會常委會會議。會上政府建議國會對在 2011 年內對個人和企業減免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以及增值稅等稅務問題進行審議,旨在為各家企業和個人擺脫困難創造條件並推動 2011 年的經濟發展。
據此,政府建議國會按政府第二十一號決定繼續為在2011 獲延緩徵收企業所得稅的企業對象減免 2011 年應納的企業所得稅的 30% 
 黨中央總書記、國會主席阮富仲主持會議(圖:vov.org.vn)

據越通社報導,財政部部長武文寧在會議上表示:繼續擴大包括農林水海產生產加工、紡織品、皮鞋、電子零件生產、經濟社會基礎設施工程建設等勞動密集型企業和其他重要經營行業等延緩徵收稅期限的對象範圍。
 
國會常務委員會大部分成員對政府的呈文表示贊同並認為,2011 年是越南經濟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的一年,通脹率上升對生產和經營活動造成巨大影響,人民生活遇到許多困難。及時運用各平穩宏觀經濟的措施以抑制通脹、推動生產和經營發展,為勞動者減少困難是十分必要的。然而,國會財政預算委員會主任馮國顯表示,財政預算委員會有許多意見認為,根據目前的情況,推行稅務減免的措施必須十分慎重。
其後,國會常務委員會對頒發環境保護稅務表的決議草案提出了意見,主要圍繞汽油、潤滑油、煤炭等產品的徵收稅的具體問題。在 14 日的會議上,國會常務委員會將繼續審議並通過頒發環境保護稅務表的決議草案。





16:33 | 14/07/2011
(越共電子報)伊朗第一副總統助理
Ali Agha Mohammadi 剛剛與越南工商部部長武輝煌進行了工作會談,此次會談旨在進一步提高越南和伊朗的雙向貿易,尤其是在工業和貿易領域。
伊朗是中東的第三大經濟體,2010 年該國GDP 3500 億美元以上。目前,工商領域佔伊朗GDP 40% Ali Agha Mohamadi 肯定:“工業和貿易對促進兩國關係起著重要作用。”
伊朗完全擁有與越南在這些領域增強合作的良好的基礎設施。伊朗與越南希望合作的領域包括:鋼鐵、汽車生產、石油、信息技術、紡織、機械設備、交通運輸等。此外,伊朗也非常關注對越南所關注的能源和其他領域的項目投資。伊朗建議兩國就經濟合作、雙向貿易協議、成立專業合作小組、增強旅遊發展、開通直達航班等內容進行協商。
越南工商部部長武輝煌認為,為了使越南和伊朗的合作不斷推進,需要通過簽署避免雙重增稅的協議、檢疫和植物保護協議、海關合作以及設立有效清算方式等措施以為兩國間的貿易和投資創造法理依據。

河內市人民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
16:32 | 14/07/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
13 日,河內市人民大會召開了2011-2015 年任期河內市人民大會第二次會議。
在此次會議上,河內市人民大會將集中評價首都上半年落實經濟社會發展任務的情況並就影響到首都經濟社會增速及發展的因素進行討論和分析。從而研究並確立2011 年下半年的重點任務以及河內市2011 -2015年經濟社會發展計劃。
河內市人民大會主席吳氏允清表示,此次會議將從會前所舉行的選民接觸會中所蒐集到的183 個意見中選出10 個問題並在會議中進行質問。被挑選出的問題分別涉及到環境、交通、都市管理、保持物價平穩的國家財政效果、解決缺乏學校、公立和民辦學校之間的學費差距等方面的問題。
關於上半年的社會經濟發展、國防安全情況以及今年下半年的主要措施,河內市人民委員會副主席阮文丑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約9.3% ,其中服務業增長了8.7% ;出口金額達42.59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7.2% ,比原定目標高出了14% ;進口金額達50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6% ,其中器械設備、物資、生產用的原料等物品佔進口商品結構的70% 
若想實現河內市2011 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12% 的目標,那麼今年下半年該數字至少要增長14.3% 。然而,在當前情況下,預計河內市全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將同比增長10% 



16:32 | 14/07/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7月12日,美國商務部和越南工商總會(VCCI)在花旗銀行(Citibank)美國紐約總部聯合舉辦了題為“進一步推動在越南的貿易與投資”的專題研討會。
越南駐美國特命全權大使阮國強、美國商務部代表Carmela Mammas、美國商務部和越南工商總會代表出席了研討會。美國36家大型集團和越南25家公司代表與會。
越南駐美大使阮國強在會上特別強調了越南自1986年實施改革開放政策以來所取得的巨大經濟成就,同時還強調了包括美國投資商在內的外國直接投資資金對越南經濟所起到的作用。
他表示,為了使美國投資商順利投入越南市場,越南將繼續改善宏觀經濟狀況、控制通脹、思考並調整與投資和經營活動有關的政策、加強美國對越南投資的促進活動及舉行論壇以使兩國經營者進行信息互動等。
美國商務部代表Carmela Mammas表示,越南是一個潛力巨大、經濟增幅高的活躍經濟體。她在會上介紹了越南日前的經營機遇並呼籲美國投資商利用其進一步對越投資。
截至2011年6月底,美國在對越直接投資的93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七,註冊資金達132.4億美元。該筆資金將為推動2010年的雙邊貿易往來額提升至190億美元做出貢獻。

在埃及推廣越南旅遊業
16:01 | 14/07/2011
(越共電子報)2010 年越南小姐鄧氏玉欣與記者代表團剛對埃及進行訪問。此次訪問的目的是推廣越南文化旅遊業和促進兩國之間的文化旅遊合作關係。 訪問期間,該代表團遊覽了兩個世界奇觀和參觀了開羅(Cairo )博物館和盧克索(Luxo )古都等古老文化遺產。越南小姐鄧氏玉欣參加了由越南駐埃及大使館、埃及旅遊部和各家埃及旅遊公司舉行的記者發布會。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間,埃及許多報紙和電視台多次刊登和播出身穿傳統長衣、頭戴斗笠、站在金字塔旁的越南小姐鄧氏玉欣圖片。

河內黨部通過四大工作計劃
16:01 | 14/07/2011
(越共電子報)經過兩天的緊張工作,河內市黨部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 12 日下午閉幕,會上通過了四項重點工作計劃。
政治局委員、河內市市委書記范光毅指出:今年上
半年首都經濟仍保持較快的增長速度

會議一致通過了有關提高河內各級黨委和黨員隊伍的領導能力和戰鬥力量;提高人委會機構的執行和監管能力以及市祖國陣線和其他各階層人民團體的活動質量;提高首都經濟的競爭力和發展效率,讓首都的經濟能夠快速及持續地增長;加快農業發展及加大建設新農村的力度,逐步提高農民的生活水平;集中建設都市技術基礎設施,保持和提高環境質量。

會議中達成一致的主要指標包括:力爭村級主要幹部中擁有學士學位的比率達80%;農業生產增加值年均達 2.1 億至 2.2 億盾 / 公頃;農民年均收入達 2500 萬盾;到 2015 年農業勞動比例降至 20% 以下; 2011-2015 年階段河內國內生產總值平均增長率為 12%  13% 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