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7月14日越南新聞-2

投資500萬美元興建紡織品生產廠
19:49 | 13/07/2011

(越共電子報)12 日,茶榮省政府向在昂橋(Cau Ngang )縣龍山社O Rang 邑投資500 萬美元興建紡織品生產及出口工廠的韓國GRACE VINA 一成員有限公司發放了投資許可證。
據此,該工廠所設定的年生產能力為2690 萬女褲、女襯衫,100% 使用進口原輔料。該工廠的佔地面積達3.4 公頃,將為3000 多位勞動者解決就業問題。預計,該工廠將於2012 月投入運作。

今年頭5個月,越美貿易往來穩步增長
19:49 | 13/07/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據美國國家統計局12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頭5個月,美越雙邊貿易往來達近83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1%。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有關數據,今年頭5個月,越南對美國的出口金額達64.888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1.7%,在對美輸出的5個主要商品類中,紡織品的出口總額仍排在首位,金額為25.128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8.8%;鞋類排在第二位,出口金額達7.874億美元,同比增加了30%;木製品排名第三,出口金額為6.834億美元,同比增加了4.6%;其次是機械、電器和音響設備等商品累計為3.423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6%;水產品達2.655億美元,同比增加了46.6%。
今年頭5個月,美國對越南的出口金額達17.864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2%。出口額位居前列的前四個商品類包括:棉布;機械、機器設備和零部件;交通用具;電器和肉類等。
在今年餘下的幾個月中,越美雙邊貿易往來若維持著與前幾個月一樣的增長速度,那麼越美全年的雙邊貿易往來額將有望增加10%,去年的雙邊貿易往來額為183億美元。


越南為挪威新造汽車運輸船
18:39 | 13/07/2011
(越共電子報)越南船舶工業集團(Vinashin)旗下的南兆船舶工業總公司(Nasico)剛剛與挪威Blystad集團簽署了為挪威公司新造兩艘一次性裝載6900輛汽車的汽車運輸船的合同,合同價值為1億美元。 
冷冻货物、汽车运输船“SUNBELT SPIRIT”



該輪船將採用現代化設計、高強度鋼船殼,船上採用達最新國際航海公約標準的現代機械設備。該船長199.9米、高32.26米、吃水10米、時速達20.5海裡、共設有16層,其中總面積為61600平方米的13層可裝載6900輛汽車。

該船由芬蘭Delta Marin船舶設計公司進行設計,由挪威船級社(DNV)直接監督施工進度和分級。預計,首艘輪船將於2013年10月交付給挪威Blystad集團且將於6個月後交付第二艘輪船。
此外,Nasico與挪威Höegh Autoliner集團還簽署了有關Höegh Autoliner將派遣16名專家為新造船舶進行技術協助的協議。

張晉創會見老-越友協代表團

(越共電子報)12 日,在黨中央總部,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晉創親切會見了率團到訪越南的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教育與體育部部長、老越友協主席Phankha m Viphavan 
Phankham Viphavan 向張晉創同志匯報了關於慶祝越老關係和推動越老密切友好關係的各項活動的配合定向。
Phankham Viphavan 肯定,老撾黨、國家和人民向來重視並將致力於保護和發揚老撾南傳統友好和特殊團結關係。
張晉創同志熱烈歡迎老越友協代表團的此次訪越;對近來日益深入發展的越老關係表示滿意。張晉創同志高度評價了兩國友協在舉辦兩國各項民間交流活動時所做出的不斷、有效的努力及其作為推動越老全面關係的友誼橋樑的作用。
張晉創建議雙方應該進一步推動和多樣化越老傳統友好、特殊團結和全面合作關係的宣傳、教育工作,將越老特殊關係歷史工程的各項產品深入宣傳到兩國各階層人民、特別是年輕一代中去;切實慶祝“ 2012 年越老團結友好年

擬撥1.6億美元改善農村交通
10:23 | 13/07/2011

(越共電子報)政府副總理范家謙剛剛審批了投資發展九龍江平原農村的水利管理系統項目的談判結果,並授權國家銀行行長同世行代表簽署了贊助協議和相關的法律文件。

資料圖片

該項目的投資總額為
 2.1 億美元,其中世行將提供 1.6 億美元的 ODA 資金,該項目將在安江省、芹苣省、後江省、堅江省、薄遼省和朔莊省等九龍江平原 6 省展開。
該項目主要針對維持改善水產養殖面積 12 萬公頃條件,改善公路、水路的交通條件,使 8 萬農戶用上清潔用水,減少海水侵害農業生產的危機等。


國家副主席阮氏緣上香緬懷各位英雄烈士
10:22 | 13/07/2011

(越共電子報)值視察廣治省之際, 7  11 日,國家副主席阮氏緣一行上香緬懷了為保衛祖國捨身忘死的長眠在 9 號陵園和長山陵園的 2 萬名烈士。

國家副主席阮氏緣在英雄烈士紀念碑前恭敬地敬獻了鮮花及上香緬懷了各位英雄烈士,表達了祖國人民對為祖國的獨立和自由犧牲自己的英雄烈士的無限感激之情。

當日,阮氏緣看望慰問並向廣治省的 5 個橙黃劑受害者及其家庭送去了禮物

越將對中國商人搶購出口加工原料進行調查
2011-07-13 14:56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對外經濟討人論壇7月13日報導,針對媒體對中國商人收購越農產品表現出的擔憂,越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部長高德發表示,中國商人出高價收購農產品對農民有利,但確實對工薪階層的生活和抑制通脹產生不利影響。如果中國商人依法收購經營農產品則屬於正常行為,但對於加工出口的原料需要掌握具體情況。不過也要求越國內企業對自己的收購價進行檢討。並建議各地方調查了解本地的養殖及蔬菜種植情況以便在全國范圍進行調配。不能用行政手段進行打壓,需採用經濟措施以使利益均霑。 
越通脹壓力不減
2011-07-13 14:57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投資報》7月13日報導,越南財政部價格管理局12日表示,下半年越南通脹壓力依然很大。主要是,一、世界經濟保持復甦勢頭,對商品及服務的需求不斷擴大;二、自然災害在全世界範圍內頻繁發生;三、中東、北非亂局直接推高物價;四、每年三季度也是越南自然災害及家畜疫情高發季節;五、越南商品(農產品)對中國進口保持增長,導致國內供應緊張;六、年底接近春節年關,越國內對商品的需求也大增;七、緊縮銀根政策對生產造成影響到,貨源減少。 
印尼將進口100萬噸越南大米
2011-07-13 12:16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物資價格與市場》雜誌7月11日報導,印尼農業部門負責人表示,為保障糧食安全和市場價格穩定,印尼已與世界上兩個最大的大米出口國泰國和越南達成協議,各提供大米100萬噸。並有可能在本月內完成交易。

越宜山煉油廠項目擬於今年第3季度動工
2011-07-13 12:15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投資報》7月13日報導,越南油氣集團(PVN)公佈,PVN佔股25.1%的宜山煉油廠項目可能於今年第3季度動工興建主廠房。宜山煉油廠項目總投資約70億美元,一期工程功率為1000萬噸/年。 



越重點化肥項目建設進度慢
2011-07-13 12:14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7月13日報導,越南化學工業集團(Vinachem)負責人7月12日表示,由於徵地問題和資金未及時到位,致使一些重點化肥項目建設進展緩慢。寧平氮肥廠項目因外國承包商改變一些具體設計致使工程量加大和復雜,無法實現2011年10月31日投產的目標,且項目資金到位率僅有75%。因此,或將延期至2012年1月才能投產。第二DAP項目因需複雜的國際招標工作進展緩慢。第一DAP項目也因尚未完成驗收而無法正式移交和投產。 

亞行宣布對大湄公河次區域農業垃圾利用項目提供無償援助
2011-07-13 12:14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7月13日報導,7月12日,亞行宣布將為大湄公河次區域(GMS)加強農業領域的垃圾再利用項目提供無償援助。項目資金包括由北歐發展基金提供400萬美元和由柬、老、越三國政府提供配套資金60萬美元。亞行將負責管理該款項和執行項目。 

越南已有近4000家國企實行股份化
2011-07-13 12:12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勞動報》7月13日報導,越財政部統計,截至5月25日,越南全國共改制了5850家國企。其中,實行股份化的企業3948家(央企1654家,地方2294家);轉為一個成員有限責任公司、合併、出售和承包的企業1902家。僅今年上半年,就有越南鋼鐵總公司、油品總公司、中部總公司、九龍江平原住房發展總公司4家大型實行股份化改制。

前5個月越南自中國進口成品油4.95億美元
2011-07-13 11:31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7月13日報導,越南油品總公司稱,今年前5個月越南自中國進口成品油約50.5萬噸,4.95億美元。目前該公司正和中方就建越南廣寧至中國廣西輸油管道進行談判,以便從中國進口成品油。
前5個月越南-美國雙邊貿易額達83億美元
2011-07-13 11:30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通社網站7月13日報導,日前美國統計機關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越-美雙邊貿易額達83億美元,同比增長21%。越南對美國出口近64.89億美元,增長21.7%。其中,紡織服裝出口25.128億美元,增長18.8%;鞋類出口7.874億美元,增長30%;木製品出口6.834億美元增長4.6%;機械、電子設備和音響產品出口3.423億美元,增長16%;水產品出口2.655億美元,增長46.6%。自美國進口17.864億美元,同比增長22%。其中,進口棉花、紗線和布料2.467億美元,同比增長189%;進口機器、機械設備及零件1.952億美元,增長8%;進口交通工具1.611億美元,增長64%;進口機器、機電設備及零件、肉類1.05億美元。預計今年越-美雙邊貿易額可達183億美元,增長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